甜橙子很酸

水神殿下,这是你掉的西皮吗2.0.5

          莲花坞里,江枫眠和江厌离正在宗主房外焦急等等候着,里面的虞紫鸢一直不肯叫出声,江枫眠想起接生婆说恐怕会难产,他就越来越慌。躺在床上的虞夫人很疼,孩子一直生不下来,意识越来越弱,恍惚间她好像看到神仙了。那是润玉和旭凤,他们来到虞夫人房间内,隔着珠帘依旧能看到虞夫人的狼狈,为了儿子平安降生,润玉将一道柔和的灵力输给虞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恭喜,宗主是个小公子!”接生婆抱着孩子,一脸劫后余生地笑了。江夫人生了三天三夜,终于母子平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水镜外的江枫眠看着水镜里的自己,也一同笑起来,当初的自己也很期待这个亲生命,也充满了爱,可是后来为什么不一样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 虞夫人也笑了,没什么比儿子生下来那一刻更让人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水镜外的人看着江澄从一个小小团子长成一个大一点的团子,团子爱吃莲花酥,一块莲花酥和他脸一样大。团子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却只咬了点皮,胖胖的腮帮子却鼓鼓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小时候的舅舅?这也太可爱了。”金凌表示好想去偷舅舅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也不自觉的笑了,小时候的江澄真可爱,当然大一点的也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澄小时候真的很可爱,白白胖胖的就跟年画上的送财童子起的,还很贪吃,睡着了也要咬着。有一次抱着阿澄,明明都很想睡觉了,一直打瞌睡,还不忘抓着手里的饼,时不时往嘴里塞。”虞夫人说着说着就笑了,仿佛那些都是前几天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蓝湛听着虞夫人的话,好像有一个胖胖小小的江澄在他年前,原来江澄以前是这样的??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娘,阿爹为什么不抱抱我?”水镜里的江澄说话了,一下打断大家的想法。只见小江澄一脸委屈地抱着虞夫人的大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阿澄是男孩子,是莲花坞的少主,不能抱抱。”虞夫人摸摸江澄的头,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能不能做少主啊?其他小朋友的爹妈都会带他去玩,阿爹都没有带我去玩过,是不是我不做少主,阿爹就会带我去玩了?”江澄天真的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做少主?阿澄不是前几天才说要保护阿娘和阿姐吗?不做少主怎么保护我们呢?”虞夫人蹲下身平视江澄。“阿澄长大了,以后阿爹,阿娘,阿姐还有管家,我们都要靠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江澄想了很久“好吧。我是男孩子,要保护好大家,我还是做少主吧!阿娘等我长大了我会保护好你们的。”江澄坚定地看着虞夫人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水镜外的虞夫人一阵心酸,这么小的孩子,“江枫眠,你要是真的不想娶我就早点说,你看看你造的什么孽?儿子才这么小,你抱抱他,带他去玩一下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三娘子,我错了!”江枫眠也一脸心疼地看着江澄,那时的他在想什么?只有魏无羡一脸苍白地看着江澄,他想起以前江叔叔经常抱他,还带他去街上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外公,舅舅这么可爱,你怎么舍得?”金凌责怪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看着小小的江澄,以前她也很疼江澄的,后来为什么不一样了?好像是阿羡来了,阿羡爱笑会哭还会撒娇,而阿澄,一直都很懂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哇…阿娘骗人!”再大一点的江澄哭着从走廊上跑过,一头扎进虞夫人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澄,怎么啦?”虞夫人抱住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娘,阿爹就是不喜欢我,他抱了那个魏婴,还说要做我的师兄。还把小爱茉莉妃妃给送走了。阿娘我讨厌魏婴,我要我的狗狗。呜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阿澄多大的人了!不能哭了!”虞夫人擦掉江澄的眼泪,给金珠打了个眼神。金珠会意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娘,你让阿爹把小爱茉莉妃妃找回来好不好,那是舅舅送给阿澄的。”江澄红着眼看着虞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江澄,一言不发,如果自己不出现,年少的江澄应该会过得很好吧,只是碰上了他。其他人,就连蓝启仁都不赞同地看着江枫眠,不过是几条狗,莲花坞这么大,连养狗的地方都没有?

          江枫眠苦笑地看着幼小的江澄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 再大一点,江澄羡慕地看着江枫眠抱魏婴,却还是玩的很好。两个小少年一起摘莲蓬,打山鸡,偷喝酒,被罚,一起跪祠堂。魏无羡看着形影不离的两个人,眼里都是羡慕。他真想回到过去,想见见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澄,不是让你们不要混在一起吗?你看看你灵力比不上魏婴,武功也不上,你还有什么比得上?”又一次偷偷溜出去玩的江澄和魏婴又被发现了,虞夫人罚魏婴去蹲马步,单独叫回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娘,我错了,下次不会了!”江澄脸平静“我先出去练功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去吧!你要知道你是云梦的少主,要负担起整个云梦。”虞夫人挥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走出屋子,看着塘里的莲花,一言不发,就看着直到魏婴的到来。晚上,魏婴睡着以后,江澄来到院子里,继续练习。江澄确实天赋上比不上魏婴,但是他羡慕却不嫉妒,也知道努力,所以他经常晚上还会在练习白天所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不错!”蓝启仁摸着胡子,看着少年江澄,这孩子挺好的,就算天赋没这么高,但知道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叔父,晚吟确实不错。”蓝曦臣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可惜了,这孩子!”青衡君叹了口气!蓝曦臣的笑容凝固了,是的,他怎么忘了那个少年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 @(◍ ´꒳` ◍)  @澄妹儿

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5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