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橙子很酸

水神殿下,这是你掉的西皮吗?

       今年夏天的莲花坞莲花开的格外好看,连花都爱往年的大。“今年的莲子应该会很甜吧!”一身端庄严肃的江澄站在亭子里,望着满池的莲花,脑子里都是对莲花坞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站了许久才回神,拿起桌上的三毒,修长的手指上已经没有了紫电的踪影。他迈着平稳的步伐,像是在散步,最后停在江式祠堂前,他整了整衣服上不存在的褶子,正了正头冠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跪在蒲团上“阿爹阿娘,阿澄让你们失望了,我居然靠着魏无羡的金丹才能到这一步。阿娘说的没错,谁让我笨还不努力,天生被魏无羡压一头,如今活的像个笑话。阿爹阿娘,现在终于把该还的还了,我就来见你们了,希望你们不要…,咳咳咳,”江澄突然咳嗽起来,越来越厉害,直到咳出血块也不停歇“算了还是见面再骂吧!”咳嗦终于停下来了,素来爱干净的江澄任由血往下流,靠在放贡品的桌子前,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怀远是江氏的新家主,他看着腰间,响了三声的九瓣莲银铃,他红了眼,带着兄弟子向祠堂方向跪下"江怀远带众弟子恭送前宗主!"

        "金凌你的银铃怎么响了三下?"思追看到金凌的银铃响了,便好奇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 "不知道,应该是邪祟要来了吧?"金凌从没听到过银铃三声响,手更是握紧岁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管他什么邪祟,我们很快就出去了!”蓝景仪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是肯定的,我还要回莲花坞见我舅舅呢!”跟他道歉。这是金凌没说出来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靠在祠堂桌子前的江澄就像睡着了,如果忽略他嘴角和衣服上的血的话。江澄身上发出淡紫色的光,那是前来收拾江澄后事的弟子不曾看见的。不一会儿,就像是另一个江澄从他的身体里分离开来,这个江澄穿着白色的广袖长袍,长袍层层叠叠,隐约中还能看见银色的流光。头发半披,一半用银色的发冠束起来。他神色冷漠地看着江怀远他们处理他的后事,江澄望着金凌所在的地方“保重!”,然后他甩甩袖子,化作一道淡紫色的流光。

        天机因果轮盘前,缘机仙子和上元仙子邝露神色严肃地望着因果盘。淡紫色的身影越来越近,缘机仙子像是哭出来一般脸色越发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 "邝露姑姑,我回来了!"江澄一到因果盘就看到邝露和缘机仙子站在一起。他的语气虽温柔却听不出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缘机有罪,请殿下责罚!”缘机仙子还不等邝露说话,就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责罚?不必了,不过是件小事,这不过都是因果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"殿下,这因果…"邝露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 "邝露姑姑,我们回去吧,母神还在等着呢。"江澄带着邝露准备离开,他看了眼缘机仙子“仙子不必自责,这不过是本殿的劫数,起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多谢殿下!”缘机仙子眼神中有明显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不曾看到,邝露却看到了"缘机仙子,天后娘娘命你明日到紫云坊宫,有事相谈!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没了情绪,不知冷暖,自然不在意缘机仙子的过失,但是天后娘娘却不会!

    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879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